close


從巴黎回來一個多月了,
我的心仍遺留在那,
上班後的我....
思緒時常飛到太西洋彼端,
偶爾還聞得到小胖哥家飄來的陣陣酒香
聖米榭爾山普拉媽媽的蛋餅,
當然還深刻記得巴黎滿地可見的煙屁股和狗大便….
 

這是在戴高樂機場的第一口咖啡,
在浪漫聞名的法國,當然得從咖啡開始,喚醒我的味覺,
忘了味道是甜的是鹹的,只知道我夢裏尋她千百度的法國,在我腳下。
法國,我來了!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當然路痴華到巴黎仍是路痴華,H&L努力的看著地圖,
王姥姥我忙著看著和我完全不同輪廓、不同顏色的阿兜仔,煞是新奇!
我們得找到TVG法國高速火車前往Angers(@51e),那是J唸書的地點,和他見面後,我們才能鬆一口氣,
因為我們法文完全不通,想到這,我才有點害怕,
但和我亢奮的心情比起來,這似乎不值得一提。
幸福又幸運的我,搭上TVG後遇見一個會英文的熱心媽媽,
用我的破英文,麻煩她到Angers告訴我一聲,
我把我所學的英文單字,幾乎全搬出抬面,
和她閑聊幾句,她竟然知道台灣耶,也知道不同於大陸,我好訝異!
有個熱心媽媽的幫忙,讓我這二個小時的車程好安心,也好自在。
其實這趟旅途沿路遇見了好多善心人士,這容我另闢專題再敍,
因為法國行的part II,我想從食物開始,雖然我們礙於經費,
沒去半家五星級米其林餐廳,但每餐都吃得我好滿足,
你準備好了沒?口水別滴滿地哦。
 
   
順利的我們到了Angers,
見到了好久不見的J,
獨立的J,陽光的J,經過這九個月的法式洗禮,
憑添了幾許浪漫的法國味,
她給我們一大大大的法式擁抱,雙手抱緊彼此,左右臉頰各ㄅ一下!
她帶我們去吃Pizza,也許是太餓了,
因為飛機上的餐飲,沒有我喜歡的,
覺得從沒吃過如此好吃的Pizza皮薄又脆,再加一點都不吝嗇的新鮮紮實好料,
讓我只拍這一餐只拍了二張,就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

 

第二天我們自費吃了飯店附設的早餐吧,沒有剛煎好的培根,更別提荷包蛋了,半個法國麵包,再加一大壺且可以續壺的咖啡,還有皮黑了大半的香蕉,8e吔,折合台幣約400元,和台灣飯店的附設早餐差太多了,
台灣真好。
 
 
J在宿舍備了些食材,
我們也去超市買了些生菜及水果類,
這邊的陳列的東西當然和台灣有許多的不同,
以及硬幣的不同也讓我這個王姥姥有個興奮的超市之旅,
就這樣我們四個女人,手忙腳亂下,完成了豐盛的一餐,
之所以手忙腳亂是因為不但手要洗、切、煮….,
我們的嘴巴要試吃,
更想把這近一年和J沒講的話,一口氣講完,當然忙囉,
有德國香腸、台式義大利麵、米粉、紫菜蛋花湯,蕃茄炒蛋;
還有一大盤的生菜,維他命ABCD…Z都有啦,
你說這一餐既豐盛又營養,吃光光是一定的囉!
有圖為証唷。你瞧,連洗碗都輕鬆許多呢!
 

 
這是在法國的第二天,別以為今天好吃的就到此為止,
當然不是,和J的台灣友人---小胖哥約好,要去他家,
小胖哥也算是個傳奇人物,
在台是個年輕的講師,在Angers修神學,
我問約什麼時候回台,一派小胖哥式的回答,錢花光了就會回去!
他家,他租的房子啦,是棟三百年的老房子,
這個「老」,我想得加個est吧,但他說在法國三百年不算是古蹟的,
我們沿著三百年的樓梯往上爬,昏黃的燈光,更顯得古意,
配拿著樓梯吱吱嘎嘎作響及大夥的腳步聲,
總覺得會吸血的那個西洋人的鬼,就快出來了…毛骨悚然了….
回到吃的主題啦,小胖哥為了我們準備了法式大餐,
從一進門的燈光美、氣氛佳,就值回票價!
已醒好的葡萄酒已經 在餐桌上誘惑我們,上菜囉!
 
第一道菜是鴨胸燉蘋果,
連盤底都被我們用法國麵包擦個精光,
好吃得用行動証明!

接下來又是德國香腸,
和我們中午的截然不同,小胖哥的加上了高麗菜當配角,
雖然法國的高麗菜和台灣的有天壤之差,
口感較硬但火侯及時間的調配,
以及小胖哥帶感情去烘烤的香腸,吃起來當然感動。
接下來的聊天才是法國人的主菜,
也是聯絡感情最好的方式,聊天聊地,
從台灣聊到薩克奇,
香煙可以轉到法國的國民所得,最
低工資1200e,哇~~折合台幣六萬,
這也難怪一包煙的價 錢約是台灣一條煙。
還可把話題又拉回台灣,
從黃大目豆干到台灣最夯的張君雅小妹妹、、、
話題豐富又精彩,和今日晚餐不相上下。
 

最後一道菜上桌,三種不同味道的乳酪,
法國有500種以上的乳酪,所以别問我這些乳酪的名字,
從左到右是依臭得可以入口到超臭來排序,
有人形容這個臭比修道院修士的臭襪子子還臭,
的確,我想有過之而無不及,
關於吃,我的好奇心是凡人無法擋的,再臭也想去試試,
我想這大概就是外國人覺得我們那無敵超級香的臭豆腐,
臭得無法入口的感覺應該有點雷同吧,
吃下一口那個超臭且帶點生菇的乳酪,
哇~~??!!太神奇了,傑克!
入口後完全不臭,奶香在舌尖洋溢,
慢慢的不同層次的奶味不約而同的跳出來,再配一口美酒,
幸福就是這種味道吧!
覺得小胖哥應該去修個藍帶大廚的,修什麼神學嘛,
真是蹧踏、埋沒了他的天才!
這小胖哥式的法式大餐,我們吃了近四個小時,
外頭教堂鐘聲提醒我們十二點了,
夜深了,該回家了,
法國的月光和寶藍色的夜空陪著我們回家,回旅館啦,
不醉也微醺,好美。
 
這時是台灣午后六點,我的平鼓和安妹也從奶奶家剛吃完晚餐。
寶貝,晚安!
法國,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w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