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米榭爾山

 

是這趟旅程讓人最回味的地方。

 

先來段歷史課:

 

公元708年,當時的主教歐貝爾建此座神殿,此地便成為重要的朝聖之地,為聖米榭爾山悠久歷史揭開序幕。歷經英法百年戰爭以及法國大革命,直到1874年才被視為歷史古蹟,獲得大規模的整修,工程迄今仍持續進行,且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名單。

 

歷史太嚴肅,還是野史適合我,聖米榭爾是戰神之神,在中古世紀的宗教信仰中,有不可小覷的重要性。傳說就是歐貝爾主教在睡夢中見到Michel天使,天使指示他在岸外剛被海水送來的岩石上建設教堂,起初歐貝爾主教並不為意,直到天使失去耐心,當他第三次在歐貝爾夢中出現時,用手指在歐貝爾腦門上截出一個洞,歐貝爾才恍然大悟,趕緊著手動工。

 

他就是戰神之神

 

法國以聖米榭爾命名的地方、建築非常多。Michel是聖經中的重要天使,他有三個任務:一、秤量人類的靈魂,區分善和惡。二、帶領人民進入天堂,保護他們免受惡夢誘惑;三、守護天堂的入口。

 

   

 

聖米榭爾山最重要的觀光重點肯定是觀潮,這個被譽為歐洲最戲劇化的潮水,漲潮時,海水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向山襲來。海水漲落的落差可達到15米高。 "潮水來了,潮水來了,請把停車場的汽車開走"。旅遊中心的工作人員每天傍晚都以五六種不同語言的廣播督促人們。

 


我想肯定有嗜愛刺激或神經大條的車主,和時間、潮水玩驚險的遊戲,在最後一秒飛奔到長堤旁救車。漲潮後,這兒的居民和朝聖的遊客就和外界斷了交通,很想嚐嚐在這過夜的感覺,雖說這兒的居民只有72位,不曉得出生率有沒有增加些,據說來這朝聖的人是72的十萬倍,真的好希望這輩子還有機會造訪。

 

   

 

    

 

因地形關係及設計的精巧,這裡的光和影的表情豐富,從早到晚因日光的揮灑,建物、植物及人物的影子都隨之起舞。

 

瞧瞧!他多享受這兒的日光呀。


休息是為了要徜徉這兒的日光spa,還是為了普拉媽媽的蛋餅?

很夢幻的小美女 在台灣可媲美名模林志玲的

小朋友總是讓我按快門的手停不下來了  太可愛了

 

再看一張  這活潑的小男孩和我們玩起來了

 

天空總有三兩隻海鷗  不時翩然起飛

 

和大人塊頭一般大的水龍頭

 

我該拿個東西對照的  不然顯現不出它的偉大

 

不曉得有何用途或意義  有答案再告訴你

 

 

 

這是我好喜歡的一個景,是覆滿木板片的護壁筒形拱頂,導覽手冊說這原為羅曼式風格,於1942年倒塌,至英法百年戰爭結束後,才以哥德風格重建而成,以雙排石柱錯落排列的方式,營造出變化多端的視覺效果,可以面向大海,觀賞潮汐美景,也可往內欣賞建築奇景。

 

 

 
同個時間,同個地點,不同角度,卻呈現完全不同的樣貌。總
覺得這樣的美,空氣中就該迷漫了卡列拉斯的優揚的歌聲!   

  
多壯觀的階梯,難怪這趟旅行回來,吃得好、住得好,還瘦了2kg,我想這階梯居功厥偉,可,我完全不記得我有喊累,我想是因為這兒不管從哪看都美吧!每種角度都有不同的驚歎,尤其是居高臨下的壯濶,整個人都開濶起來。

 
  由下往上,或由上往下,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美麗!
 
別有洞天的美。


聖米榭爾山 就是美。

 

我想這回旅程,會讓我回味久久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w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