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下雪的百年飯店1.JPG 
今晚讓我們一起住在溫泉鄉皇后
~~瑪莉安斯凱,
我們這一團天天吃好住好,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也是百年旅店,不同的是今晚的
Mei說了好多好多..
其實大夥都累,但難得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
房內1.JPG 
這是房內的躺椅
房內3.JPG 
這是小桌椅
但這些我們都只拿來放行李,
等我們盥洗完畢,
房內2.JPG 
我就躺在這床上,
窗外飄著細雪,
我們閑聊著….才發現這回同行的四位資深熟女家裡都沒大人,
就是父母親都蒙主寵召的那種….
下雪了3.JPG 
也許是這個緣故,
我們四人特別珍惜週遭的一切
Mei
說:
當母親復發時,她知道母親來日不多了
身為醫護人員再加上輪大夜,照顧母親的工作就攬在身上,
這段期間讓原本就感情好的母女,
感情更濃郁,無話不談,毫無禁忌,她問母親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事情?
母親也認真的思考及回答這個問題,母親說:好想陪孫子們去日本迪士尼!
這件事母親曾經提過,只是之前都不當一回事,現在
Mei二話不說,
趁母親身體狀況許可的情形下,把兄弟姐妹外加孫姪輩的小朋友一個不漏,
全部相招,一行浩浩蕩蕩的出發,天氣好、風光美,就算大排長龍,
只要大夥都在一起就是開心,
隨著遊樂器材驚聲尖叫的恐怖指數,
嗓門也跟著放肆地嘶吼,
所有情緒都盡情的渲洩,
全世界的癌細胞彷彿都進入冬眠,都被拋到九霄雲外,
每一個人都只活在快樂的當下。
歡樂聲猶在耳邊,隨著飛機的緩緩降落,
母親身上的癌細胞也漸漸甦醒、漸漸吞嗜著母親愈來愈少的時間,
接下來的時間大半都是在病床上渡過,
這對母女更珍惜每一次談話,
她們聊著母親的成長點滴、扶養這群子女把屎把尿的趣事和艱辛、
也有夫妻相處之道,還有那個時代下一名女子持家的甘苦

有許多故事都聽過不下百遍,
尤其看著母親的眼神,時而堅毅、時而溫柔,再聽千遍都不會膩,
就怕老天爺給的時間不夠!
二人的話題也愈來愈敏感,愈來愈不設限!
知道母親愛美,哪個女人不愛?
Mei直截了當的問,喜歡穿什麼樣的衣服?
母親楞了一會,回說:一件旗袍!
二人一言一語的討論著旗袍的款式和顏色,
幾天後
Mei花了萬把元帶了一件山水綠的旗袍,
從母親吃驚轉滿意的眼神,
Mei知道這旗袍超值!
愛美的母親就穿著這套旗袍,美美的到了天國。
母親走了嗎?是的。她已經走了。
母親走了嗎?不是的。她永遠活在
Mei心中。
銀色的窗外.JPG 
窗外依然飄著細雪
有沒有睡著..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有點惱怒有點怨恨..
自己竟是如此的殘忍、無知、懦弱和膽怯….
我想就算時間可以重來,
我還是沒有勇氣和我的父母侃侃而談
死亡這件事!
我還是無法啟齒,關於她們的病情,關於她們來日不多的未來
…..
每個人都會走到這一遭,如果是我,我會希望知道自己仍有多少個明天?
也許再也無法規劃?也許計劃總趕不上變化?
也許什麼都無法做?也許再多的決定都無濟於事?
也許
…..知道又如何?
現在,就是現在,好好珍惜每一個當下!
讓自己少點遺憾、讓自己多愛自己。
下雪了2.JPG 
第二天仍然下著雪
南茜覺得太冷  不想出門….先去吃早餐
我們留下這個畫面
下雪了1.JPG 
再加上日期
added the date.JPG 
Y2009.10.14
我們在捷克 \ 瑪莉安斯凱 \ 飄著雪的瑪莉安斯凱
下回還要一起出來黑皮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w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