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好好照顧我的部落格了
今天提筆是要公告   休耕結束
即日起 打起精神來~~~復工
經過這段時間的休耕\沈澱...心田灑了一堆堆的花肥...
有刺眼的太陽麻   油菜花  也有波斯菊
黏人的咸豐草\鬼針草   或是小巧美麗的波斯菊....
總之....都成了美美的花肥
是該寫字了
任時間滴滴答的過去...會心虛! 會心慌!
院子的水景\2009 
這是我家院子的近照
我家男人講了好久終於..定案的一景
裏頭紅紅的是錦鯉 純觀賞用的   請勿濫捕濫殺
黑黑的是吳郭魚        塞牙縫、拜五臟廟用的
據說上頭是要種水耕蔬菜...現在連個影都沒
不急\急不得
苖栗交流道下真的有家誇張的香腸   就叫急不得
生意好到 只要跟著長長的\一望無際的一串停車的車陣
不用GPS就知道急不得到了
急不得香腸   真的急不得
一口香腸配她的蒜頭 再乾一杯海尼根....
人間極品
任誰都不用急....慢慢來...
慢慢體會\慢慢享受.....讓你更懂「慢」得快活
回題....
我家男人做任何事都要求良辰吉時\黃道吉日
所以催他也沒用
等我家水耕蔬菜真的採收時
一定第一時間通知大夥
為什麼會提到我家的水景??!!
再回題....
最近的我 好喜歡踡在椅子上
就看著水景的水流潺潺   潺潺流水
就這樣...哪怕是多麼的意亂心慌....
那流水似乎就慢慢地、慢慢地流入我的心...流入我的身體...
所有的所有的一切都沈澱   都放下   都平靜....都喜悅..
有時   天還沒亮...也是聽著美妙的流水聽  醒來的
不是年紀有點的早起(嗯~~也許...是吧)
那潺潺流水聲 會讓人自然而然的把腳步放慢
細細地咀嚼四週的一切\心裡的種種五味
不管酸甜鹹苦辣   個個都是滋味   只有自己最瞭的滋味
晚上燈光打上 更有你想像不到的視覺感動
在慢活的過程中
才驚覺在五感的背後
還有一片寬濶、平靜的心靈世界
宛若水墨畫上的留白
也像是音符與音符中間的寂靜
這寂靜是音樂的留白
留白 而不顯單調
簡單 卻不同凡響
更多一點從容 更不著痕跡的突顯每一個點滴和細節

萬物靜觀皆自得
哇~~醬似乎"禪味"太重
害我不知如何Ending
總之...
即日起 結束休耕
開始認真耕耘心中的這畝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w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