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滿40了,滿滿滿40歲了!以前我覺得40歲是很老很老的年紀,老到齒牙動搖,老到髮蒼蒼,老到視茫茫的那種!從沒認真想過40歲的我,會是什麼嘴臉?不是啦!什麼模樣?哇~~還沒仔細想呢!就走到40歲,已過了40的生日半年又二天了,我還是不適應40歲的自己,就像是結婚這麼多年來,有人叫”徐太太”,我還是會習慣性的先左顧右盼一下,看看誰是徐太太,發現沒人搭理,且大夥的眼光都盯著我看,我才驚覺原來徐太太就是我!
誰說的:人生就像是旅行,有人是自助旅行,有人是跟團!我就是標準的跟團,跟著時下的規範、洪流,跟著導遊的旗幟一直往下走,學生時期的讀書、考試、升學,畢業後工作、結婚、生子,不曾脫軌、更不曾遠離導遊的勢力範圍內…..
羨慕國小的轉學生~白白的娟,總是綁著美美的馬尾來上學,就像電視上的女主角;也曾羨慕國中的天才同學~沈巧芝,大夥都在猛K書為了模擬考、更緊張於黑板上逐漸變小的數字~~高中聯考的倒數計時~~而巧芝總是在課堂上偷看尼羅河女兒;隨著年齡漸增….更羨慕週遭同學好友同事的家境富裕、手頭寬鬆;也佩服友人的好手藝,烘焙、廚藝樣樣精;還有許多懂得過生活的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我都好羨慕、好佩服….
羨慕了別人40載,我發現現在的我…”好自在”,心情的自在,像是長了翅膀的自在,想飛就飛,想停在哪就停留在哪!把對別人的羨慕轉為祝福,祝福彼此愈來愈好,當然也有怨天尤人時,找法子渲洩自己的情緒,替自己的情緒找出口,事過境遷後,能改變的就力求突破,不能改變的,就改變自己,饒了自己、更懂得善待自己!
常想如果我和阿媽一樣只有六十載的生命,那剩下的廿年我要如何過?許多事如果從生命的終點往回看,似乎就簡單許多!現在的我,要求自己簡單最好!滿足就好!時常以為”加”才是幸福喜樂的源頭,四十歲的我發現,”減”與”簡”更容易帶來滿足,快樂是出現在當下,滿足則是內心裡長久的感受,常把快樂和滿足混為一談,而二者未必全然相關,甚至還可能衝突。有經濟能力享受更多東西,反而出現更多的不滿足!失落感還會增加,這是經濟學上”機會成本”的概念,寫到這該相信我真的是經濟系畢業的吧?!太嚴肅了,不適合我,而我的程度也只能掰到這,接下來就糗大了。
繼續女人40歲的事實,我的男人是夜貓子,而我是隻早起的鳥兒,他的日子總是愈夜愈美麗,我卻愈老愈精疲力盡,時常夜深人靜時,老歌流潟於空中,喝杯小酒,肚腸暖和,臉微泛紅,心也鬆了,他的一天總是如此收尾,偶爾小朋友入睡後,也會下樓,聽他說未來,話人生,甚少聽到他的抱怨和不滿,他總是給我厚厚的肩膀和暖暖的胸膛;更多時候,天微亮時他才剛睡,而我就要開始我元氣飽飽的一天,在晨泳或跑步後,全身舒暢的準備家人的早餐,作息不同、交集不多並不代表二人感情的背馳,卻因為相處時間不多,更把握二人時光。婚姻是女人最大的賭注,我想截至目前為止,我是贏的!至於是否win-win??或他覺得賠大了?再找個夜黑風高風雨交加的晚上,好好的嚴刑拷問一番!
別以為這段話是寫給他看的,真的不是,因為我家男人是瀕臨絕種的稀有動物,他不用電腦,就算繪圖也是純手工,這年頭哪個客戶不要求出圖,而且要求3D,他就是堅持純手工,說真的,看到純手工的設計圖,會感動的,感動到潸然淚下的那種。他難得上網,更別說看我的blog,這可是我的天堂,無所禁忌的天堂,哇!哈哈!所以以後有的是機會在這說他的壞話!
我的平安寶貝長大了,專家說的: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小三小四的她們更是要陪,我只會陪,其他的我也不曉得怎麼做?畢竟專家太多,說得也未必適合我家這二隻,我只會陪!哈利波特唸完一遍了,終於!一到七集都唸完了,剛看完電影版6的她們,要求再唸一次?!我…哇哩咧!好吧,那就再來一次,能夠重來的機會並不多!等我老的時候,老到不會唸書、不會看書時,換你們唸給我聽,我們要打勾勾哦!不管到時我會不會、能不能理你們?你們都要一再的、重覆的唸給我聽。蓋手印!說謊的鼻子會變長!聖塔菲巫婆會把你們抓來煮湯喝的!
沒有大人的娘家,也是我在乎的,沒了大人,但我們身上那分相同的DNA、那濃於水的手足之情,讓我們緊緊緊的聯繫在一起,關心著彼此;珍惜著彼此;互相牽掛著彼此,你們想嫌棄我這個尚細漢的,也由不得你們!子曰:「做人要認命。」
還有我身旁一拖拉庫的好麻吉、好同學、好同事和好朋友,陪我笑、陪我哭、也陪我瘋;聽我唸、聽我罵、更附和著我,任我撩牙起舞,有你們真好!我的40因為有你們而精彩、而繽紛!還好有你們!
難道我的世界都沒有壞人,當然有,什麼感謝他們讓我堅強、讓我勇敢、讓我成長、讓我發現自己的好….屁啦!那些都是寫作文用的,寫給別人看的啦!只不過小鼻子小眼睛的我碎唸完後,就忘得一乾二淨,那些人不值得佔據我的小小腦容量,那些人不值得在此一提,因為和我擁有的幸福相比,這些根本微不足道,因為我要做的事好多,想做的事好多,想感激的人事物也好多….因為我擁有的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我不富裕。我有一分穩定的收入。
我不強求。我好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
我好努力。因為我的親朋好友值得我這麼努力。
我好認真。因為光陰真的似箭,時間真的好寶貴。
我喜歡40歲的自己。
自己的幸福要自己製造。
付出與接受(你說妥協也罷),一樣重要。
女人40,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w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