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酷爸.JPG
我的酷爸             

留著山羊鬍的就是我的酷爸,

最愛玩泥巴,

他說這是泥雕,

做自己愛做的工作,

在自己的城堡裏陪寶貝長大,

他說他是個幸福的爸。

辣媽1.JPG辣媽2.JPG
我的辣媽

我的媽呀,愛吃辣,只要有辣就是人間美味。

我的媽呀,最愛碎碎唸,有時發飆起來,簡直就是牛魔王的分身。

我的媽呀,會做蛋糕、餅乾、還有好吃的菜菜。

我的媽呀,我難過,她也會跟著難過,

我的媽呀,我開心,她一定比我更開心,

我的媽呀,我超級超級超級愛妳。

大聲公.JPG
大聲阿公

我的阿公講話好大聲,

每次都被他嚇一大跳,

我們不淮他抽煙,

我們不要他有個烏煙瘴氣的肺,

因為我們好愛他。
可愛的阿婆.JPG
寶貝阿婆

寶貝阿婆寶貝我,

每天下課都給我一個愛的抱抱,

還有愛的點心,

寶貝阿婆種了一堆的青菜蘿蔔,

完全沒有噴農藥,

只有阿婆的愛心和公雞、母雞的便便,

阿婆說:「這是最營養的有蔬菜。」

有寶貝阿
婆,真好。

我的安妹.JPG
我的安妹

我的安妹愛漂亮,

留著長長的辮子,

還喜歡穿裙子,

雖然,

總愛跟我搶電視遙控器,

還會搶我的玩具,

但是,

我還是愛她,

因為媽媽規定我們要相親相愛,

因為安妹會幫我洗餐具。

 

後記:

這是平鼓小一時和我一起完成的愛的小書,

把它分為人物篇和動植物二篇。
因為當時平鼓被老師指派,
要代表校方參加低年級親子組的比賽,
我們花了好些天才完成,
名次不重要,
重要的是和他一起完成的那段日子,
有時他脾氣來,懶得畫;

有時他興緻高,還出一堆餿主意,

三不五時會把當時完成的插畫拿出來看,
比看自己的婚紗照還頻繁,
邊看還會邊偷笑,
比熱戀中的女人笑得還燦爛。
現在的他還繼續畫,
連安妹也加入畫畫陣容,
為什麼??!!
為的是他們畫得開心!

為的是希望他們繼續開心下去。
童年只有一回,
成長也只有一回,
這輩子也只有這麼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w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