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083.jpg
先說最近好笑的二件事,
有回去吃公園麵,切小菜的媽媽一直叫我"美眉"...叫得我心花特開。
切記,這公園麵是沒冷氣的那家,雖然環境較差些,就是喜歡這家,
在他還沒叫我美眉之前,就喜歡了。
昨天,聽見有人搖門鈴的聲音,我家門鈴是一大叮噹,所以用搖的!
我馬上滾下來開門,原來是一廠商找我老公要去看工地的,
那廠商在車上問我老公:你怎麼醬幸福!女兒都這麼大囉!
呵~~我知道這二個人的眼睛很有可能被ㄌㄚˇ阿給"格"到,
但我好愛那些ㄌㄚˇ阿呀!"格"得真好!
一直把這二件事放心上,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思考,
我最近到底有什麼不同的?除了一再攀高、一再破記錄的體重外,
我想一定是最近恢復玩"烘焙"了,
原來我做的麵包、甜點..
吃了之後會變聰明..頭腦也會變清醒了..每次考試都會得一百分,
還會變年輕耶...歐麥嘎~~這真的太神奇了,傑克!
話說小時候我的志願寫下" 麵包師傅"被老師退件後,
我就當個大家眼中的乖寶寶,以後我的志願就變成老師、護士...etc,
就習慣言不由衷的假面自己,直至上一家公司有了烘焙社後,
才悄悄點燃起自己埋在內心深深處的真正志願!
每隔週六都會和三五好友一同聚在烘焙老師那,玩得不亦樂乎!
應該有斷斷續續玩個三年以上,
直到巧克力布朗尼的出現,那時是巧克力磚的配方,
怎麼"踹"都失敗,成品連當"噴"都不成,因為連阿婆家的豬寶寶都不吃!
我想我還是不適合麵包師傅吧,
就這樣心灰意懶的好長一段時間,
烘焙的機絲頭,能送的都送人,不然就是壞了,
直至前些日子,珍妮花的布朗尼又再度激盪起內心深深處的朵朵漣漪,
哪裏跌倒?就在那裏站起來!
又試了新配方,可可粉的布朗尼,
還是失敗,奇咧!
我想老天爺註定要我把珍妮花吃夠夠吧!!
呵!!誰叫她交到壞朋友!
影像051.jpg 
拗不過安妹口口聲聲的哀求,
硬著頭皮再來一次!
這回改從麵包開始,
也許在揉麵糰的同時,
小朋友有放感情下去,
每個麵糰都白泡泡油咪咪(才5g的奶油),
影像055.jpg 
經過太陽之手...烘焙王的卡通看太多了
的加持、整型和二次發酵,
烤出來的麵包,
總是捧場且識時務的二隻寶貝都說讚!
影像085.jpg 
第一張圖是昨天臨時起義的蘋果蛋糕,
手作的好處就是可以隨自己的心情起舞,
想要半糖、減糖,或是任意更換材料,
只要自己開心都好。
這個蘋果蛋糕也不例外!
網路配方再加上自己的心情變化:
奶油70g、糖80g、蛋2個、低筋麵粉100g、牛奶60g、鹽1g、蘋果1個
奶油隔水融化後,和糖、鹽打發,
把蛋加入,
再加入過篩低粉拌勻,
最後加入牛奶,
倒入模型後,
再把事先分好的蘋果八等分,
放到麵糊上,
上、下火各180度,烤30分鐘
就醬搞定!
含備料及烘烤一個小時完成,
真的很容易,
這真的是個不敗的配方,
有興趣的不妨試試,
今早安妹想帶到學校請老師和麻吉吃,
這年頭媽媽還得幫忙做公關的,
還好蘋果蛋糕,簡單上手。
影像088.jpg 
又1,
借我補充一下:
昨天敗了東森的威寶2009新型麵包機,
等我的新玩具到手,
又可以瘋吐司、瘋麵包..繼續瘋下去,
低糖低脂自己手作的成品,
放了感情下去烘焙的,
肯定用$都買不到。
好期待我的新玩具哦!
我家男人說這是我的母親節禮物!
昨天特地在他面前打電話訂購,
但他$還沒拿給我!
四十歲的男人,是不是只剩一張嘴!就看這回啦!

又2,
玉黍薯姐姐~~生日快樂!!
卡加利的蘋果~~蘋果咩..一定要想到你, 回台灣時記得要相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w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