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成長,是一粒稻長成碩碩的穗;

是青青的雲,凝聚成一簾江南二月的杏花雨;

是堅硬的核,開成千樹萬樹塞北晶瑩的梨花;

這本來就是一種漫長而美麗的等待,而我,卻如此地迫不及待!
好喜歡這段文字,摘自劉繼榮的家有中等生。

早上,九妹要我幫她找衣服,找好後我下樓準備早餐,沒多久就聽見有點力氣的咚、咚、咚下樓聲,聽得出來有寶貝生氣了,但還不曉得是哪一個?氣呼呼的九妹告訴我,這衣服太厚,會太熱,我說到學校太熱時,再脫就好!她不滿意的嘟著嘴,覺得我的耐性快被磨光了,胸口有股氣,燃燒中,離沸騰不遠了吧!再一次耐著性子對她說,如果不滿意,自己上樓找自己想穿的,她還是嘟著嘴再一旁站著,我想我不只是沸騰了,而是快起火燃燒了,接下來是一陣煙硝瀰漫、炮聲四起、轟隆、轟隆、轟隆隆!一個美麗的早上被我破壞殆盡,上樓把窩在被窩裏的男人挖起來,還狠狠地撩下一句:「自己的女兒自己去載!」可憐的他被掃到風颱尾!而且是強烈颱風。

這些日子,好長的這段日子,尤其是近半年開始,情緒很容易起伏,白天和我很密切的另一個部門的工作同事,反應慢十幾拍,又不知變通,每次掛完他的電話,都會讓我自言自語的碎碎好幾句,要不心裏OS一些OOXX的,才可繼續下一個工作,我想是自己心情沒有調整好,以往上了高速公路,公事二字怎麼寫都忘了!現在睡前都還會想著哪些貨有問題?哪些訂單出不去?老天爺覺得我EQ太糟?所以一再給我重修的試煉?!情緒無法控制的頻率愈來愈高,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步入更年期?!臉上皺紋愈來愈深刻!食量沒增加,腰圍愈來愈寬廣!心胸卻愈來愈狹窄!脾氣的燃點愈來愈低!稍一不對盤,口不擇言的恁祖媽卡好就上了身!哭點也愈來愈低,一篇文章、一個眼神都可以讓我濕了眼睛!

下了班回到家,慢吞吞出了名的平鼓,七點上樓洗澡,八點衣服還沒找好,一再告誡自己,不要當個直升機父母,不可緊盯著她們,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空間;也知道成長是漫長而美麗的等待,不要迫不及待!保留些空白,也許更能彰顯畫作的藝術地位和價值。


我試圖努力著
ing….,也試著學習欣賞ing…

今天的火山爆發,全破了功!


常想,日後她們回想這個
,是什麼樣的一個

也許是一位只會講快、快、快的媽?
對媽的長相完全沒概念,印象深刻的只有那張動個不停的嘴!

也許是一個規定東要求西的虎霸母?
如果少了這個媽的童年,也許會落得清閒和溫馨!

也許

也許

不行!不行!這不是她們想要的,更不是我樂見的,

我要讓她們知道,她媽有雙美麗的大眼睛,
就是這對明眸把她爹得電得不知東南西北!
我要讓她們知道,
她媽的
脾氣(我沒有罵人!!只是斷句,喘口氣)也曾經是溫柔可人的甜姐兒,
想當年排隊追求者眾,雖然沒有排隊排到鵝鸞鼻!
但也曾經年輕過,不是天生就是愛罵人的恰查某!

 

我最愛的寶貝,讓我們重新reset!!!

 

心裏默背ing…….
孩子的成長,是一粒稻長成碩碩的穗;

是青青的雲,凝聚成一簾江南二月的杏花雨;

是堅硬的核,開成千樹萬樹塞北晶瑩的梨花;

這本來就是一種漫長而美麗的等待,而我,卻如此地迫不及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w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