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對我來說是超值且划算的,
因為六月的法國遊記,可以讓我寫個一年半載甚或五年十年呢!
查某我總是有理直氣壯的藉口,一拖再拖,
不論拖到什麼我都記憶猶新,
無論何時寫或從哪個角度切入,
都會有說不完的話題和玩味。
我們當然不是搭這飛機來的,
因為是法航、角度也對,特別拍下來做紀念的,
薩克奇,我來了!
不是啦!不經意的就把心聲吐露出來。
法國!我來了。

 

 
初次踏入歐洲的我,
不論環肥燕瘦或是幼齒也好、老芋阿也罷,
個個都吸引的眼光,
我是快門按不完的底片殺手,
還好現在都馬數位化。

首站~~Angers.
Angers古堡
 

第一次探訪古堡的我,
幻想著自己上輩子是公主,
今生再次造訪和王子共有的城堡。

護城河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草皮和花木。


古堡上王子和公主的竊竊私語,
蛻變為鳥語花香,
世代延續,永不褪色。
由至高點往下看,
一覽無遺的是公主和王子攜手踏遍的足跡和愛的世界。
哪怕是濃厚的雲層,都宛若大師的油畫。

 二個孩子的我仍嚮往著公主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想這和年紀無關吧!
女人,不管幾歲的女人都需要有人疼的。
女人,世界少了女人多無趣啊!你說是嗎?

回神吧!

Angers的街道和居民,總給我優雅愜意的舒適感,
壅塞壓迫緊張和這完全搭不上線。
這個溝溝男,可是經典之作-1!
他在二樓,我在遙遠的另一端,
把鏡頭拉到最遠!
因為他的慵懶和自在抓住我的鏡頭,
我不得不拍下這照片。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經典之作-2,
不清楚他在做什麼!
我的鏡頭又被抓住,又不得不按下快門,
我真的不愛偷窺。

 
這是Angers的飯店往下拍的街景,
他們正準備上學上班,
我仍在飯店試圖喚醒我的雙眼、我的細胞。
我猜這條街大概只有上下班才會有如此車潮吧。
 

在法國的第二天,我們搭車去Saumur。
在車站看著長髮飄曳的J緩緩走向我們。
 
在車站時鏡頭不由自主的跟著這對父子,
在法國我總是可以看到父親帶小孩的畫面,
總覺得在台灣媽媽帶小孩的比較多吧,
如此慈父,你感動了嗎?
沒有!表示你未婚,
或小孩都不是你顧的,
要不然,就是你也是位慈父。
 
 
火車上又遇見一個可愛的男孩,
邊逗弄著他,時間一會就過去,
一會兒就到Saumar。
 
也許是心花開吧,
這兒的不管膚色是紅橙黃綠還是藍靛紫都是型男。
 
三個女人懷疑的看著遠方,看什麼??!!
 
用的的鏡頭告訴你,就是這個蠑螈,
前幾期的科學人雜誌特別報導,
因牠的再生能力已被運用於醫學上,
於近期被廣泛討論中。
 
整修中的Saumur城堡,
有著斑駁的痕跡,更有耐人尋味的復古味,讓思緒更翻飛到不知名的國度。 
影子、古城牆和路燈,沒有瀟瀟然,
因為是年輕的背影,
反而多了份年輕的率性和希望。
 
小朋友的活力,你感染到了嗎?
二位美女的心事,你聽到了嗎?
 
再拍一張,
呵!想告訴你的是後面那三張東方臉孔更美。
 

Saumur發現這些溫馨的畫面,
老來伴、有秤有砣多美,多和諧!
也許話家常、也許聊小孩、也許憶往事,
二人共同經營\參與的人生,
只有彼此才懂。

 
綠意盡收眼底,就是美。
我把這幾張設為桌面,
上班時,偶爾可以行光合作用,
心靈的光合作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w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