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超級「薔」颱入侵---薔蜜,
讓我成了受災戶,因為我家停電了,
四週一片漆黑,已經夠偏僻的我家,更顯得靜悄悄,
這個超級「薔」颱,真的強!
把隔壁家車子的警報器吹得該該叫,

住在農舍的我,隔壁家可是隔了三畝田之遠耶,仍然讓我耳根不得清閒。
 

回題,這週的第一個工作日,是週二,多了一天颱風假,
也亂了我的生物時鐘,誤以為今天拜一,
壓根忘了我和黛芬妮的午餐約會,經她的提醒,
把我從數字堆中拉回現實,美麗的現實。

法蜜樂義大利廚房

就是曾經提及的那個老闆娘超像沈澱霞的那家店。

今日的主廚濃湯是蕃茄蔬菜濃湯,
吃得到裏頭的蘆筍、甜椒和玉米筍,
微酸,
不是那種人工添加醋的酸,
是天然ㄟ蕃茄熬煮蘊釀出來的酸,
喝下第一口,也把我心中酸楚,
也微微釋放一些。
 

 

好羨慕黛芬妮手足之間的情感,
她的手足散佈於台灣北中南,甚至有一個在遙遠的法蘭西斯,
但她們之間濃得化不開的感情,讓我好生羨慕。
心中的酸楚,是妒忌嗎?妒
忌黛芬妮有個好手足們,我想不是,
是我好希望我的手足間的感情也是濃得化不開。
就像是法蜜樂的手工麵包搭配的白醬鮪魚里肌肉片,
那個白醬濃稠又不黏膩

那個老闆娘親手揉製烘烤的
手工麵包~
俄力岡手工麵包,
口感紮實、鬆軟有嚼勁,又香又
Q
是店家的招牌產品,
單吃或搭配白醬都好吃!
還有畫龍點睛的酸豆,讓人念念不忘。
就像黛芬妮姐弟一樣,
平時都在自己的舞台上盡情揮灑,
見面時平日疏於聯絡的情感馬上回來,又濃郁得化不開。
主菜上桌,
 


今天我吃田園橙汁鮮魚,
嗜吃軟飯的我,覺得她的飯有點硬,
芋頭鬆軟香甜,只可惜只有一塊。
二片生蔬也脆得噴汁,
上頭黃橙橙的我以為是黄芥末,但那應讓就是橙汁吧!
吃起來酸溜又順口,搭配魚片,優呀。
 
這是黛芬妮的蕃茄莎莎佐鮮魚,
盤飾五顆星,限於我的攝影技術和手機畫素,
無法完美呈現,只好保留些給你的想像力。

如果我能力夠、肚子撐得下,
我還會再吃她三盤俄力岡手工麵包的,
她是免費續盤,但謝絕外帶。
只可惜我的能力有限、肚量也有限,
無法狂吞她的手工麵包,扼腕呀!
邊吃邊想,
如何加強我的能力?
如何拓寬我的肚量?
要怎麼樣做!?
才可以聯繫同根生的手足,
如何讓分處各地的你我,
聯繫彼此的感情?
濃稠又不黏膩。
有什麼有如酸豆的魔力,
讓我們回到小時候的無話不談?

很難嗎?
回不了從前嗎?
我愛你的愛,竟是如此單薄嗎?

我‧是‧真‧的‧愛‧你。

法蜜樂的商業午餐每二週更換一次菜單,
所以多去幾次都不會厭倦。

今天她請我們試吃沖繩黑糖養生手工蛋糕,
小小一片,讓人不覺得油
膩,
芎林有名的新美珍就是油的,
如果你把她放在面紙上,一會兒你就會發現,
不然你手撕它一塊塊時,也可感受到那個油,
新美珍生意好得咧,不差我這一個的,
一個
80元,這家一個150
,一樣六吋,
看你要價錢美?還是品質美?

這家店還有許多讓我有衝動想去試試的,
巧克力布朗尼以及她的皇家級黃金杜蘭小麥牛奶吐司,
不加一滴水、百分百林鳳營,
表示沒有時下超夯的三聚氰銨,
還有她的披薩也值得推薦、、、
對了,她還有彌月蛋糕吔,我的朋友們,
有誰家快生
BB
的,生一個,不是啦!訂來試吃吧!

法蜜樂,等我唷,我保証還會再來的。

三期能撐很久的店不多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w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